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学校(一目教育分校)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12 16:05   作者:赵冰倩 马亚萌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及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心理健康素养,2024年1月11日下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学校(一目教育分校)授牌仪式于重庆市渝北区睦邻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敏,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崔洪瑞,“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成员,以及新一目教育王利华校长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

新一目教育王利华校长向出席会议的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一目教育的成立初衷及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未来与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合作的殷切期盼,强调了双方共同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王利华校长表示,新一目教育将积极参与合作,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水平贡献力量,共同建设更加健康、和谐的社会。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敏代表心理学部对于此次合作表达了充分的认可与肯定。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学校(一目分校)的成立不仅是对心理健康事业的积极响应,更是学部发挥学科优势为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服务提供的有力支持。此次合作还将提升心理学部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培养研究生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实践能力。王华敏表示,期待通过双方的紧密协作,共同创造更多有益于社会的心理健康教育成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王华敏书记讲话

在合作的期待声中,双方进行了签约并成功举办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学校(一目教育分校)的授牌仪式,揭开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与新一目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2授牌仪式

最后,“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志愿者张万双以主题为“关爱自己,给情绪一个家”为50余位社区居民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并设有答疑环节,王华敏书记、张利华校长以及张万双志愿者分别从工作教学经验、心理学专业知识角度为大家进行了问题解答。

3志愿者张万双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未来,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与新一目教育将会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共同目标,通力合作,走进社区群众,为其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心理健康服务!

4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