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疗愈-自我舒压力,调整新节奏”——音乐团辅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4-03-21 10: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成员个体发展、提高社交技能、增进情感表达,3月14日上午十点,西南大学研究生会和心理学部“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共同组织策划了一场以“音乐疗愈-自我舒压力,调整新节奏”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刘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由“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成员主持,围绕音乐与情绪之间的关系分别设计了“长音传递”、“音乐律动”和“心跳链接”三个环节,帮助同学们利用音乐的旋律与节奏进行团队破冰、情绪释放、自我感知等心理疗愈活动。不少同学表示在活动结束后感到轻松和舒适。

   音乐团体辅导系列活动是继OH卡牌团体辅导活动之后,“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与校研究生会合作的第二个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为全校同学提供了参与专业心理辅导的机会,帮助进一步推动西南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关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