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预报:Arne Heiko Norbert Dietrich——创造性神经科学的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 2023-10-25 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创造性神经科学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Arne Heiko Norbert Dietrich 贝鲁特美国大学

时间:20231027号上午9

地点:心理学部213

报告摘要:Arne Dietrich教授分享其正在进行的创造性神经科学相关研究

报告人简介:Arne Dietrich,德国国籍,群众,现任贝鲁特美国大学心理学院的首席教授。Dietrich教授是一位在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者,特别是在创造性、意识和运动心理学方面有所贡献,提出了一些颇具影响力的理论和观点。在创造性方面,他重点关注创造性思维的神经基础、心流状态以及文化演变;在意识研究领域,他提出了瞬时前额叶功能低下理论,并探究了意识状态改变的神经基础;在运动心理学方面,他提出了RAH模型,关注运动带来的心理变化,以及内源性大麻素。Dietrich教授从事研究工作已30余年,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成果发表在《Psychonomic bulletin & review》《Psychological bulletin》等高水平杂志上,曾在神经科学与实验心理学领域被评为2%高被引学者,并出版书籍2部。